Sakura雅月

Sakura女神/N黑透夜大本命 随时更新/大数码和口袋坑爬不出来/混全职/慢半拍,十分看感觉的上头/欢迎勾搭

【罗小黑战记大电影】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于故土 于师父

非常厚的粉丝滤镜。

不厚就枉对我从番剧第一集开始追和它比命长。

剧透有。

==============================

非常经典的罗小黑式电影。

开场的比丢瞬间直击心灵忍不住捂脸从喉咙中透出一声小声的尖叫。整部电影画面清新自然,前半公路式的剧情发展有张有弛,处处都有笑点,却不会喧宾夺主。偶尔出现一点小惊喜,让人不由自主的嘴角一扬眉眼一弯。战斗与日常的比例分配恰到好处,打斗场面流畅到极其舒适,瞬息变化更迭不尽。

在龙游大战尾声,剧情笼着一层淡淡的忧伤,但又多了一份温馨。观影完之后整个人都不想打破这氛围,只想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流泪到天明。

不会是那种揪心的痛,也不会是难受的流泪,是那种带着风息故乡完全被人类文明占领再也回不去而选择永眠于此的无可奈何的泪,也是“我能和你一起走吗”以及“有你在的地方便是家”的一股暖流潺潺而出的温馨的泪。

于风息而言,心中的执念不过是那一片已被人类文明破坏殆尽的故土。这一方土地,原本任由妖精飞天走地潇洒自由,并非不能共存,也并非不理解共存,否则也不会有同台共赏孙悟空大战四天王。只不过,霸道的工业文明远远地超过了他心中的度。三观既成,亲眼目睹着它被一点点的蚕食殆尽,自己却束手无策。这如何不令他恨,如何不令他仇。计划崩盘,执念也彻底成为了执念。不走了,还能走到何处呢?故土在何处,何处便是我的归宿。它在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

风息无所谓好或坏。灵魂和思想本就是复杂的,好坏界限自古模糊不清。若说风息好,他对人类驱赶殆尽;若说他坏,他对故乡却是捧在手里怕摔,捂在怀里怕化的小心翼翼与珍重。对他,我只有无尽的复杂与心疼。

小黑与风息相像,但也仅止于像。他年纪尚幼,三观未成,如一张白纸般,成长还没来得及在上面留下些什么,便已经被破坏抢先一步,划破了一道痕。因此在前期,他拒绝与人类接触,甚至敌视人类。但随着视野的开扩阅历的增加,白纸上不再只有破痕,也被用五彩的色笔添上了无数亮丽的颜色。很喜欢一句影评“对人类,他恨得不扎实。对风息,他跟得不踏实。”他形成了自己的是非观,而不是被别人强行赋予的。曾经被伤害的破痕不会消失,但在他的世界里,也不会只有破痕。

无限出场便是武力高强,战法狠辣无比,但却是整部剧里最为心善的角色。他是人类,却是妖精会馆的执行者。会善言规劝,执迷不悟者方控制带回。一边执法,一边拾回散落各地,被人类挤压得不知如何生存无依无靠的妖精,指引着生活的方向,安抚着每一个惶惑不安的灵魂,寻得一处生存的空间。于罗小黑而言,他可以成为任何角色。可以是破坏自己家乡的人类的同族,可以是好不容易寻来同伴寻来平静生活的破坏者,可以是共同漂洋过海的同渡人,可以是启发他修炼的指导者,可以是爱他护他惜他的父亲兄长友人,可以是任何一个身份。与小黑相遇后的一切,他都微妙的保持着自己的身份,不过多干预他思想的形成,鼓励他自己思考,自己辨别善恶对错。覆手在旁,让他自由发展,只要不走入歧途,小黑可以五彩斑斓。

结尾无限带小黑到了妖精会馆,无疑,这是最适合小黑生活的地方,当然也不可能是合适他生活的地方。

无限,会馆。小黑选择了前者。也许,对他来说,无限远比一个陌生的栖身之所来得重要。在这个人类身上,缠绕了太多他成长的点点滴滴,缠绕了太多生死选择的波动,缠绕了太多他俩情感上的羁绊。这怎会是“有机会我会来看你的”能解脱的了的呢。自始至终,他寻找的,不过是一个家。而没有无限在的地方,怎会是家呢。

ED舒缓曲调响起的那一刻,仍然无法从最后拥抱的情感中挣脱出来,越听越想流泪,怎么也止不住。

对于这个结局,我意已足,情已满。

====================================

库所写着写着又想哭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