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雅月

Sakura女神/N黑透夜大本命 随时更新/大数码和口袋坑爬不出来/混全职/慢半拍,十分看感觉的上头/欢迎勾搭

【喻黄】小偷好像特别喜欢我?

五·一假期愉快~

====================

“卧槽!”刚乘电梯转上拐角,黄少天顺手一摸口袋,悚了,立刻停住了脚步,“我手机呢?”


“怎么了?”察觉到跟在身后的人的不对劲,喻文州也停住了步伐,侧身转头询问着黄少天。


黄少天双手拢回口袋,没有。


抽出手来拍拍裤兜,空的。


绕回去摸屁股兜,肉结实着呢。


这下黄少天原本还是惊疑的脸色变了:“队长,我手机不见了。”


“怎么回事?”喻文州皱眉了,走回到黄少天身边,手摸上了黄少天的口袋,不放心的确认了一遍,“我看。”


掏遍黄少天全身上下的口袋——确实是空的。


喻文州:“……”


“会不会落在刚刚吃饭的地方了?”喻文州尝试着提出这个可能性。


然而回去饭馆儿找了一圈,店员们丢表示没有找到,他们只能再次返回商场。

 

扫视了一圈,没发现这个偌大的商场装有摄像头,也没发现有穿保安制服的人员。


喻文州忍不住蹙了眉。


手机丢了连小偷的脸都不知道,甚至连什么时候丢的都不清楚,说回来只能怪他们自己太大意了。


喻文州本想打电话报警,但黄少天抬手压下了喻文州的手机屏幕:“没啥卵用的队长。”


“靠!等被我找出是谁,看我不揍得连他娘都认不出我不叫黄少天!”黄少天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个气球,再多吹一口气进去就要爆炸的那一种。


看着黄少天生气得不自觉鼓起来的腮帮子,喻文州暗揣小心思的伸出食指,戳了戳。


“恩?队长怎么了?”黄少天以为喻文州示意他。


“走吧,先去销号,顺便挑一下新手机。”


喻文州戳脸颊的手一抬,揉了一把炸了毛的猫,胳膊顺势就揽上了黄少天对的肩膀。


黄少天习以为常,顺手拢进喻文州敞开的外套内口袋,逃出喻文州的手机:“队长,手机借我一下,我去解绑银行卡,顺便跟他们说一声。”


在外人看来就是一副哥俩儿好的样子,其中在公众视线下偷偷的小调情也就只有两个人知道。虽然这两个人也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周围都是粉红小泡泡就对了。

 

20:13

索克萨尔: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大爷的劳资手机被偷了!!!!!!!!!!!!!

 

20:16

涛落沙明:

……

队长?

君莫笑:

哟~这谁呀

小洲知道你偷偷拿他手机玩么

索克萨尔:

就算队长知道我偷偷拿他手机玩他也不会训我的哼╭(╯^╰)╮

流云

前辈消消乐我刚帮你通关!

索克萨尔:

等下什么鬼

叶不修劳资话题都被你带跑了!!!

@流云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风城烟雨:

哦呀这么热闹

索克萨尔:

靠靠靠,原本还想说周末出来商场逛一圈,买点东西回去填充一下柜子

得了这下好了,填充了别人的钱包

百花缭乱:

太丢人了

黄少天你都能被偷赶紧退役吧

索克萨尔:

你们难道不应该表达一下同情吗吗吗吗吗吗吗吗吗吗

我去你的张佳乐

我跟你们说,XX商场的安保真的要不得

保安没有就算了,摄像头都没一个!!

 

黄少天两手拿着喻文州的手机噼里啪啦地打着字,调了静音的手机并没有发出系统自带的打字声。


喻文州时不时侧过头看屏幕上刷刷划过的聊天记录,也不介意黄少天披着自己的皮在群里撒欢,一点儿也不意外下一秒就被识破网络对面的人到底是精分的喻文州还是话唠黄少天。


看到一下子就被叶修调侃,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搁在肩膀上的手绕过黄少天的脖颈,轻挠了一下他在夜色中微凉的耳朵。

 

叶修这边正拉下好友列表,突然发现索克萨尔头像下的4G网络闪烁了一下,切换到了2G。


眉头一跳,顺手抓过桌上放着的手机,一个拨号打了过去,电话马上就有了回复。


声音优雅甜美:“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黄少天正吐槽吐得兴头上,却发现上一条发出去的消息一直在转圈圈。


“队长,你手机怎么突然发不出消息……”


刚想探着身,凑过头去给自家队长看看突然卡到爆的手机界面,正低垂着眼盯着手机的黄少天下意识地眼神往下一瞥:


肩后影影绰绰地走着一个黑影,一只手正缓缓地探向喻文州的外套口袋。


就是这么下意识的一瞥,原本已经被自家队长安抚平静的黄少天再一次炸了,条件反射地一把推开喻文州往旁边一蹦,瞬间拉开了自己和喻文州与身后黑影的距离,手里还紧攥着手机,全身鸡皮疙瘩全都炸开,头皮都在炸着,像一只龇牙咧嘴发出警告低鸣、双眼警惕地紧锁着已经侵犯到他的安全范围内的陌生人。


那人穿着一件黑衣夹克和一条牛仔裤,脸上除了一颗黑痣之外并没有什么引人注意的地方,其貌不扬,属于一扔进茫茫人海就能泯灭其中的人。


此刻,这个人双手叉入口袋,看到黄少天一直紧盯着自己,抬眼和他对视了几秒钟,随后转头看向旁边的橱窗展示柜,回头发现黄少天还是一副高度警惕的戒备之态时,步子一转,朝来路走去。


喻文州突然被黄少天推开之后,马上发现了情况,头脑立刻开始高速运转:这个人是谁?为何跟在他们后面?顾客吗?还是路人?少天为什么反应这么大?这人做了什么?……


纷繁冗杂的问题不受控制地一股脑涌入,一层层筛选着各种信息。


有的时候吧,人在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头脑虽然在高速运转,却始终抓不住最关键的信息点。明明真相就隐藏在薄冰之下,却始终看不清、摸不着、等不到。


就像此刻的喻文州,感觉有什么东西确确实实存在着,似乎自己一伸手就能触及到,却一直被思考的速度忽视过去。


黄少天的眼神一直紧跟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喻文州也微调身形,虽然不明显,却是一种在危机下的自我防御。


看到这个谁也不认识掉头往回走的人走出一段距离,略微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之后,喻文州这才发现,他们此刻正走在商场的拐角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脸店家的们也设置在了另一个方向,玻璃衣橱里的模特、展示品完美地遮挡住了来自店内的视线。


脑中骤然一道白光闪过,像是堵塞的思维突然被一根筷子戳通一般,喻文州一把抓起黄少天就跑,追着那人离去的方向:“少天,就是他!”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黄少天却瞬间领悟了自家队长的意思:“哎哟卧槽!”


然而时机一闪而逝,等到他们冲出狭长的商场通道的时候,方才企图掏口袋的小偷早就不知所踪。


估计是对这商场了如指掌了。


黄少天站在人来人往的商场中心,都快气炸了:盗了我手机还不够,还想偷我家队长的!


不甘心,心里像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想要反击却找不到攻击对象了。胸中的闷气始终吐不出来,只能越憋越堵。


被兴欣打败都没这么憋屈。


喻文州比黄少天慢了一步,此刻跟着追了上来,看到黄少天傻愣愣地站在商场中央,就知道小偷逃之夭夭了。


凑到跟前发现,一向嘴炮技能满点的黄少,现在像是被人欺负的小孩涨红了脸,也不知道是跑出来的还是气出来的。


“成了,我这不是没被偷吗?”喻文州到底是心疼,没顾忌周围人的视线,伸手一把把黄少天搂进怀里使劲儿的摁了一下。


“但是,但是——”黄少天挣扎着从喻文州肩上抬起头,一双红眼睛向上望着他,但是了半天没但是出下文来。


这又没有摄像头,有没有保安,找商场管理想也知道什么结果。


“先回去再说。”喻文州想着经理出面处理可能还比较管用。


带着黄少天的腰毫不犹豫地朝商场门口走。

 

半边商场外围的的灯光不是很明亮,昏昏暗暗的色彩,连不远处迎面走来的人都有些看不清脸,也许是附近修路挖地道的原因?


总之这些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城市建设谁也闹不明白。


走在昏暗的道路上,再次被尾随的时候,两人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


已经被偷了一次,是个人都会提高了警惕,敏感的甚至是“谁也不要靠近我!我咬你啊!”的草木皆兵的状态。


也不知道这个贼是心大还是怎么滴,胆敢再次伸手去掏两个男生的口袋。


“干什么!”喻文州一声利喝,头都没来得及回,反手一抓直接扣住了小偷的手腕。


眼看着人就要再次出击压制小偷,谁知那贼突然一个拧手灵巧一挣,挣脱了喻文州的钳制,像只偷了兔子被发现的黄鼠狼一样,转头就跑。


“我去你大爷的!!”黄少天怒飞了,喻文州都没来反应过来,他人已经跟着冲了出去。


蓝雨经理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正疯狂地穿梭在楼盘之间的暗巷之中。


“靠!你他妈给老子站住!”黄少天一边发力加快速度追着前面也在疯狂逃窜的人,还不忘扬声大吼威胁。


作为一个贼的职业素养,第一条就是走为上计。


他才不管身后的人在干什么,逃就对了。


还未来得及开发、被城建里留下来的小巷子堆满了杂物,左偏右避完全提不起速度来追赶。


偏偏那小偷看样子又对附近这一片地区了如指掌,专挑一些突兀的拐角转弯跑。


“我看你跑哪儿去!”黄少天向右边抄了一条小道,猛然从小偷逃跑方向前头的巷子里窜出,也不管人迎面撞来冲击力有多大,直扑上前。


眼前骤然出现一堵人型障碍,那贼惊得下意识脚步一顿,被黄少天扑了个正着。


“你还以为自己旋转跳跃我不停歇?”恶狠狠地用膝盖顶着小偷的背部,黄少天使劲儿地往后拗着他的手臂,“跟老子混巷子你还早八百年呢!”


曾经嚣张到敢二次跟踪偷窃的贼,现在身子被黄少天拧巴得“嗷嗷”乱叫。

 

哐当一声,有什么东西顺着小偷衣服口袋掉了出来。


“哎呦卧槽!这不是我手机吗?!”


黄少天侧过头一看,地上多躺了一只套着黄色外壳的手机。


“喂你好,我要报警……”随后跟上来的喻文州立刻报了警,一场闹剧走到尽头。

 

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很快接到通知赶来,接手了这个烂摊子。


一搜,嘿,这小子身上还带着一个微型的信号屏蔽器。


“我说刚刚怎么突然发不出信息。”黄少天语气凶巴巴的,简直要恨死这个小偷。


“你们这模样很容易被盯梢的,出门不要太大意啊。”一个民警正弯腰把被灌倒在地的小偷拉起来。


“等下民警同志,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说我长得很容易被偷吧?”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一向只有他偷袭别人的份,哪儿轮得到别人来偷他?


另一个站在旁边正在做笔录的民警略微顿了一下手里的黑色签字笔,眼睑往上一眺,瞥了一下黄少天的细胳膊细腿——典型的不运动宅男体型。


眼神儿尖的惯犯一眼就看穿了人,重点还是手机这么明晃晃的揣兜儿里,口袋还没个帘盖搭扣拉链儿什么的。


不偷他偷谁呀?


他刚说他职业是什么?游戏玩家?


民警同志决定用另一种委婉的表达方式,来提醒眼前这个就要试图证明自己就算细胳膊瘦腿也是能打善战的青年:“以后出门还是多注意一下,手机宁可抓在手上也别揣兜儿里。”


“好的,谢谢警察同志,我会好好看紧他的。”喻文州伸手把就要挽起袖子秀胳膊的黄少天拉回自己身后。


“你们千万别仗着自己是男的就掉以轻心啊,现在小偷防不胜防,出门除了保管好自己财务,还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民警看着眼前的青年,不放心地多叮嘱了一句。


被偷手机的的青年真的看不出他二十多岁了。


“当然。”到时候连黄少天人都被偷了,他喻文州估计得爆炸。


噢不,一定会爆炸的。

 


等民警做完记录报告问完话,终于舍得“释放”他们后,天已经不早了。

回到俱乐部早就过了门堂的下班时间。


蓝雨的经理从接到宋晓他们的消息就给喻文州去了个电话,得知现场还没到自己出面的时候,心里的石头才放下。


现在正坐在大堂里等着他们回来,思度着最近他们蓝雨是不是撞上了哪路神仙,等哪天一定要寻个好日子上个山,让蓝雨的人好好净化一下自己,尤其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俩货。


正好念曹操曹操到,经理起身迎了上去:“没什么事吧?”


“诶经理我跟你说啊,那个商场多坑啊……”一见到亲人,黄少天立刻冲上去抓着经理的手臂,就想要跟他大吐苦水。


“我们回来了,没出大事。”喻文州跟在后面顺手带上了门。


“人没事儿就好,”直接屏蔽掉黄少天的余毒,经理直接接上喻文州的话,“还有后续问题吗?”


“没了,都处理清楚了。”喻文州回答道。


“那民警不相信我们能打架啊经理,我真的长得很容易被偷?”黄少天想起了民警说的自己长得不安全的话,又跟这问题杠上了。


“少天,我们明天还有训练任务。”言下之意:该洗洗睡了。


“对,都闹腾了一晚上了,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经理一听,这话在理儿,赶紧把人放了下了驱逐令。


“经理,回去告诉嫂子,以后买东西别去那家商场了啊——不安全呐!”黄少天被喻文州倒拽着走向房间,还不忘说完最后一句话。


“得了得了,知道了。”蓝雨经理一边挥手应下黄少天,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你嫂子能出门就不错了!


“最近倒霉事怎么这么多,元旦的时候刚被敲了一板砖,现在又被掏口袋。”回到房间,黄少天还在为近期的不愉快哽咽在喉,“诶队长,我们哪天去洗个柚子水澡,跨个火盆驱驱邪吧。”


“下次休假带你去泡温泉,”喻文州直接无视黄少天无厘头的话,从他口袋里摸出民警登记完还回来手机,把手机壳拆下来,准备拿去洗手间清洗。


“真的假的?”黄少天一听,高兴了,瞬间把今天的事情踢到九霄云外,蹦跶上喻文州的后背,扒着他的肩膀探头出来确认,眼里的兴奋明显可见。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手里开水的动作不停,稍稍侧过头,刘海堪堪擦过黄少天的脸:“我骗过你?”


“哈哈哈哈,我要羡慕死叶修去!”


喻文州看着他跑进房里开了电脑,兴致勃勃地炫耀着自己的美好假日,脸上的浅笑从未消退。


把手机壳上的泡沫冲干净,伸手拧开了旁边的热水器开关:“少天,找衣服过来洗澡。”


“好,马上就来——”


有点小波折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身边的人一直都是他。

END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