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雅月

Sakura女神/N黑透夜大本命 随时更新/大数码和口袋坑爬不出来/混全职/慢半拍,十分看感觉的上头/欢迎勾搭

【数码tri.】 你说,丧失?

说实话,大半夜看完数码tri.第四章之后,没什么太大的冲动想写评论,因为除了它的音乐之外,在内容剧情方面它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观感,看完也觉得这和【丧失】有什么呼应?

纠结了半个晚上,最终还是敌不过自己的习惯,还是写下了一些七七八八。

这一次凌乱得很,自己也不知道写了什么,就暂时这样吧
图片的话,等换用电脑的时候再补上w
=====================

第四章依旧遵循着前三章一大段的叙述之后,进化个十几分钟打个架就没了的剧情。如果用tv版小集换算的话,大概就是三集讲日常,最后一集一半时间在进化,然后剩下半集打架还神速的赢了,这让前三集情何以堪。

而且在我感觉,隔了这么久,第三章的剧情在脑海里就已经有些淡化,给人最大的冲击感和似乎是想要进入主线的情节就是结尾皇骑内斗那段。然而在第四章的开头,并没有很好的衔接上上一章结尾的内容,很脱节,不明白为什么“诶?上一次不是还打着架吗?怎么突然变成了日常?”一种强烈的图无感。当然,这是我忘记了上章末尾剧情。也看到了很多弹幕都怀疑“我少看了一集?”

日常剧情里,孩子和数码兽的相处像是第一次相遇时的交替。初入数码世界,日复一日的等待,数码兽等来期待已久的被选召的孩子(第一集的内容相信大家都难以忘记),那时被选召的孩子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一无所知,和自己的搭档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这一次,数码兽们忘却了一切,孩子们却是等到了与自己搭档数码兽的重逢。配上bgm莫名的想哭。虽然重逢时,面对忘掉了与自己经历了无数冒险的数码兽,内心难免酸楚难过,但终究消除了感染,恢复了原本的模样。然而在最初的地方,我们再次相遇,这是不是说明了,我们之间的羁绊依旧相互交织?

加布兽官方吐槽脸和亚古兽吃货的设定,估计不太会再做更改?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初代数码里,用一些细节或者次要背景,来表现亚古兽喜欢吃东西的特点:比如滚球兽因为吃太多拉肚子,比如太一在接电话时,亚古兽偷偷从桌子底下钻出来拿了块西瓜又躲回去……这种小细节的处理也不会抢夺主剧的进行,突然从主剧中跳出,也许更能让观者被亚古兽这一个特点吸引,喜欢他。

不过,河里飘来一直亚古兽那段,确实是突然笑死23333

不过独角兽和加布兽害羞的点还是依旧戳心,超级可爱。当冥冥中的羁绊,遇上失去一切记忆,流淌在两人之间的那种微妙的熟悉而又陌生的氛围,莫名的触动了心里的某一角。

太一在这一章中总算能找回一点以前的影子,阿和说的“我对他期待太多”简直了!这tm绝对是真爱啊!大战钢铁海龙兽的部分,太和的镜头很不错——嗯——很●不●错_(:з)∠)_我才没有看到阿和搂着太一在海里转了一个圈后继续往上游呢(讲真,我还真以为阿和要渡口氧气给太一,我是认真的【doge】)亚古兽和加布兽的究极进化,太和印象中永远处于同步率100%太和太党一本满足(ˉ﹃ˉ)

素娜和比丘兽的情节感觉有些哽,也许是为了后面的情感触发究极进化做铺垫吧。其实除了已经进行过究极进化的孩子,换谁都能来这样的剧情,只不过素娜是最合适的。性格,和比丘兽的羁绊,和上一章的呼应,甚至和初代数码吸血魔兽那部分的情节……在各方面看来都是最合适的。

第四章加入了一些成人元素,尤其突出的就是黑化玄内都舔了素娜的脸……还语言羞辱……以及后面对芽衣的“双手壁咚”……说实话,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是突如其来的一种反感,就有一种原本以为是用最纯真的方法去激发心中最深藏的情感的剧,如今已经完全变了样,掺杂了一些已经非子供向的东西,掺杂了一些已经变了质的东西。

我是不明白官方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表达方式,也许子供向作品的潮流——黑化?也许是为了诠释这种长大以后的成人世界的隐藏黑暗和负面信息?亦或是为了收视率?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不得而知。就我个人来看,官方完全可以有另一种表达方式去阐述“协助平衡光与暗的天平的协助之人已经陷入黑暗”这件事,然而却选择了咳的方法,有一种“啊果然连数码也不能脱离某种搏眼球方式吗”的幻灭感。

感觉玄内这一段,自己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写上一章的观后感的时候,我还说“姬川是玄内认识的反派,他俩是对立阵营”,那个时候我是认为玄内站在恒常性的一方,毕竟初代和蔼老爷子的形象印象太深,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初代数码的可爱的老头2333

奈何官方套路深,噢脸好痛OTZ

其实,如果是剧情需要的话,个人对黑化没什么抵触,对正派变反派没什么意见,也对极端的“数码兽统治世界”理念没什么反感,谁还没个中二期呢是吧?就是,咱非得用这么——的方式去呈现么?

也当然,这些也全都是个人观点。

最后的战斗部分不知道该做怎样心情,成长期vs究极体还脱险了???主角光环难道不觉得太大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初代数码的妖精兽巨鲸兽狮子兽牺牲得是不是太不值得了?真的觉得,虽然剧情需要,但官方你好歹发展得合理一点吧?一炮下去,除了扫了一片树林掉了隔壁乌龙茶瓶盖之外0伤害?

光子郎:我为乌龙茶代言。

机械邪龙兽:我可能是一只假的究极体。

突然想到了一种比喻:就像一只刚召唤的空白山兔,连御魂都没装上,一个幸运套环秒掉一只成品茨木。

↑我也不知道贴不贴切,反正给我这种感觉【摊手】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上一章结束后,本以为这一章已经能进入主线,能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或者是变换一下剧情推进方式,奈何整章还是充斥着一种:想要努力做出好作品奈何没能力,呼之不出的堵塞感,一口血堵在喉咙喷不出来的拧巴感。

我真心喜欢tri.的音乐,无论是op,ed,亦或是BGM,都能在合适的情感触发点不失时宜的响起,初代BGM和新BGM都能给人一种灵魂一颤,整个人都共鸣了的震撼:日常温馨时刻的BGM,重逢时的BGM,危机来临的BGM……都很棒,不可否认的泪目,已录音下载不解释(*/ω\*)

尤其是大战钢铁海龙兽那段,两只冲出海面的究极体,突然响起的butterfly,那种扑面而来的震撼感。

这一次究极体的配音好像是沿用游戏里的?(吾辈仅仅是靠听的判断,并具体没有深究细查,有错欢迎指正)吾辈是已经玩完了二周目,听到熟悉的声音内心不可控的泛起波澜,巴达兽究极进化的时候还不自觉想到:游戏里还是神圣天使兽好用啊,天堂之门宛若bug爽爽的,复活技能很优秀噢w

总的来说每一次的更新,各种情感总是参半。虽然剧情依旧在拖着进行,但又不免的心存一丝希冀,希望下一章能够制作得更好,能够有一种崭新的眼前一亮的感觉。

毕竟,数码还有明天,还有未来。

最后依旧表白汉化组,蟹蟹汉化大神们!

END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