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雅月

Sakura女神/N黑透夜大本命 随时更新/大数码和口袋坑爬不出来/混全职/慢半拍,十分看感觉的上头/欢迎勾搭

【数码tri.】共生

距离看完第五章有半个星期了吧,沉淀很久看了许多大大的分析,才写出这么一篇算是自己的观影感之类的东西

===================================

第一遍刷是在刚从外地回家的半夜三更,强撑着困意也想把第五章看完,愣是没看懂。第二遍刷是朋友让我去看着爱娘的弹幕理解,半解半迷。第三遍刷是在和朋友讨论完一堆剧情时间线关系图之后,总算是摸清了官方的冰山一角。

剧情蛮多分析大神说了,在此不多赘述,就写一些最简单的:

恒常性的动态平衡是为了维护人类世界和数码世界的平衡,如果平衡被破坏那么它便介入,就如同寻找了一届又一届的被选召的孩子一样,这次也不例外。

世界树是站在数码世界的立场,只是为了数码世界而已,简单明了。

主角团感觉官方似乎刻画过度了,不管世界是否毁灭,只顾注重“同伴”这个词(←可能这样说有点过,毕竟太一最后还是选择控制猫的),这样的主角塑造似乎跑偏。为了突出新主角和新数码兽,而把最初的主角人设架崩了,那也就得不偿失。如果到最后猫真的导致平衡破坏两个世界的毁灭,就收不回来了。

恒常性的立场个人觉得没毛病,世界总是阴阳平衡的存在,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其中不乏扭曲混乱,但始终保持一定的平稳。若是出现变数,一方势力太过强大或是特殊因素导致平衡破坏,那么便出现了“小我和大我”的选择:牺牲一者与世界毁灭的选择。只不过是看这个特殊因素至不至于到达【被销毁】的地步而已。主角团和恒常性的分歧矛盾也许是在这个地方吧。

稍稍吐槽一点:小光的兄控属性没错,但是黑化转变得也太突兀了吧??合体的秩序兽出现吓到我了,剧情发展有点快我跟不上你啊官方霸霸OTZ表示心累。。。

前四章本来还以为是欲扬先抑,但是看第五章还是一样的压抑沉闷,想用仅存的最后一章的这颗石子,打进湖里,激起海洋的波涛汹涌,怎么看都怎么困难。这个走向真的让吾辈很迷茫啊官方霸霸你到底要干哈otz

让我懵逼的是剧情,让我看得不是很习惯的是制作视角。

在后半场尤其是最后一集,凸面镜的制作画面很多,总爱把画面中心人物从侧俯视(并非专业人士,术语用错欢迎纠正)的角度,放大人物表情直至画面扭曲变形。并不是说这种展现手法不好,使用这种制作画面,可以突出当时人物内心的紧绷和场面的拉锯对峙,配上低沉的BGM或是直接静音,容易把观众引入身临其境之感。但是个人认为用得太频繁也太过集中,尤其是在一刷前面一大堆连剧情也看不懂的情况下, 这么频繁地使用这种视角,实在是让人看的不是很流畅,吾辈的感觉就是有点点难受,觉得是不是前期太过平淡波澜不惊,后期却又用力过度反而违和。使用一次固然能让人产生惊艳的效果,然而使用太过频繁,会产生视觉疲劳的吧。

港真,重重复复出现到吾辈内心确实有点暴躁。

讲完剧情讲完制作视角,来谈一下音乐吧

被ed惊艳到,虽然剧情真的不怎么样,但是半夜一片黑暗之中,宫崎步和AIM的声音混着BGM一起流入耳朵的那一刹那,情感突然就冲入 内心,莫名的戳泪点我也不懂为什么。带着临近结束的恋恋不舍,丝丝回忆,潺潺流淌的风格完全抵御不能,沉迷ed无法自拔表白制乐组,质量真的很棒!

总之,私心下并不希望期待了这么久的童年续作,最后是走向不怎么样的结局,现在是等待最后官方的圆场吧。

最后,依旧表白字幕组翻译大大!辛苦啦!

END

以上纯属于个人观点以上纯属于个人观点以上纯属于个人观点

欢迎讨论欢迎指正

评论

热度(2)